尺二

我以两臂撒网撒过对岸

【SD/Swift×DoinB】那些没人知道的小事

ooc 勿上升 

略为zqsg的第一篇产出 食用愉快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他的面庞清癯又有些苍白,面无表情的时候简直像恐怖游戏里的人物。可他偏生过分地爱笑,那双向上吊着的猫眼眯起来,卧蚕显现出很饱满的形状,嘴角几近咧到耳根。


他笑得太灿烂,难免让人觉得虚假,有时候我甚至怀疑他贴了层人皮面具。对他的厌恶从我们在CJ的第一次邂逅开始,延绵不绝,从未消散。


那时候他还是初出茅庐的练习生,趿拉着拖鞋从训练室里出来,练习生的队服都是压箱底的存货,尺码向来不会讲究。他瘦得皮包骨头,队服T恤松松垮垮挂在身上,领口塌下来露出锁骨。这形象绝对说不上好,我不禁皱起眉头,他似乎也注意到我,转过半个身子,有些僵硬地笑了一下。


我还叫不出他的名字,但我记住了他。他那头漂染的金发,过分夸张的笑容,实在让人过目难忘。


只是他大敞的领口实在扎眼。有一瞬间我意识到自己不必多管闲事,但我还是走上前,伸手想为他整理衣服。他却在刹那间敛起笑容,向后退了一大步,单薄的脊背在墙上撞出一声闷响。


“别碰我。”他的声音微微地颤抖,在寂静的走廊里显得异常刺耳。


我伸出的手僵在了半空。他从眼镜框上方看我,眼神像一只受惊的猫。气氛难以言喻地尴尬,我们僵持数秒,以他落荒而逃告终。


梁子也许就是在那时结下的。练习生和职业选手生活在两个世界,那时我们还谁都不认识谁,八竿子打不着的关系。我们可能是真的从娘胎里就八字不合。


后来我打听到他的名字,很快又忘记了。直到我们在QG又一次见面,他伸出手,笑容灿若阳光:“你好啊,我叫金泰相。”


彼时他热忱又大方,很难让人联想到数年前CJ基地走廊里那个古怪的男孩。他好像已经全然不记得那次偶遇,连同我也一起忘却了。这实在让人不爽,我只能按部就班自我介绍:“我叫白多训。”


他陡然间双眼圆睁,笑容又扩大了几分,两只手一起握上来:“我早就听说过您了!我是您的粉丝!”


是真的很假,又浮夸又虚伪。明明早已经忘了我,还要这样说客套话。更让我愤怒的是,他竟然真的忘了我,他算什么人,他怎么敢?






后来很长一段时间里,我一直当作无事发生。没有人看出端倪,我自己都险些相信了那些其乐融融的假象。可我们的配合确实默契,卡特豹女联动,6级抓上无人能敌。


“swift和doinb真是好兄弟。”他们都这样说。


就连队友教练都下意识把我们绑在一块。“swift你喝不喝奶茶?我这有多的券,第二杯半价,你和doinb去喝嘛。”


起初我还会辩解,后来实在懒得理他们。这些人打游戏打游戏混,八卦起来比一个师的八婆还狠。但这种事越憋着就越难受,像个血淋淋的伤口,越藏着捂着就越是要溃烂化脓。


“不了,”我说,“我不喜欢喝奶茶。”


可这些人不知是真的迟钝还是金泰相派来的托,一刻也不肯消停。“swift你这周末有空吗?doinb想和你看电影。”


我是真的烦了。“看什么电影,谁想和他看电影?”


mor愣住了,神色难堪得就像被拒绝的人是他。我敏锐地感受到反常,回头望去,金泰相赫然就站在不远处,灿烂的笑容僵在脸上。


历史惊人地相似,只不过这一次落荒而逃的人换成了我。我心中或许有些悔意,更多的是恼恨。金泰相——他怎么这么多事?我们的关系就像高空走钢丝,他非要逼我把钢丝剪断。他要是不整这一出,我们至少还能粉饰太平。


可恨意是藏不住的,捂住嘴巴还会从眼睛冒出来。一颗种子埋入心壤,在不知不觉间生长成巨大的藤蔓,将五脏六腑紧紧缠绕,令我几近窒息。


如今那棵藤蔓终于成熟,结出恶毒的果实。我开始密谋计划着如何打压金泰相,让所有人都讨厌他,让他在这个俱乐部混不下去,最好让他永远滚出职业圈子,在我眼前消失干净。


其实这是件很简单的事。他直播的时候那么吵,嚷嚷声整栋楼都能听见。他为了谈恋爱疏于训练,害我们险些输掉比赛。他的英雄池那么奇怪,对面轻而易举就能针对。他的罪恶简直罄竹难书,若不是我向来宽容大度,他早该——他早该滚蛋了,哪还能有在我眼皮子底下上蹿下跳的机会?


向来不屑于传小话的我终于破了例,从管理层到做饭阿姨,我向他们控诉金泰相的累累罪行。我的行动很快起效,金泰相收到了警告,不过这还不够,单是警告未免显得不痛不痒,他应该受到更彻底的制裁。






我犹然记得那是在沉闷多雨的三月,凌晨两点,他敲开我的房门。他穿着一身单薄的队服,趿拉着拖鞋,头发乱糟糟,眼圈是红的,看起来狼狈又可怜。我当然不会心疼他,更不会给他端一杯热茶,我把他堵在门口,努力让自己的语气不带情绪:“干什么?”


他抽噎了一下,抬起头看我。他摘掉了呆板的黑框眼镜,那副猫一样的眉眼赤裸裸横在我视线里,更加惹人生厌。他嘴唇咬得发白,声音沙哑又微弱:“你能不能告诉我,我之前做错了什么?”


报复的快感涌上来,我想要的不就是他低声下气向我认错?有一瞬间我想过就此和解,可我怎么能那样轻易地就放过他?


我听见自己的声音阴阳怪气起来:“你想多了,你哪里有错?”


“可教练他们说你对我有意见,让我来和你沟通……”他眼睛里泛起水光,又可怜又可笑,“你和我说吧,我一定会改的。”


他竟然还说他会改。他的那些罪过,岂能轻飘飘就一笔勾销?在CJ基地的那个夜里,他那样让我难堪,他要用什么去弥补?


他直播太吵,吵得我脑袋胀痛。他和别人勾肩搭背嬉笑怒骂,却对我客套又虚伪。难道他对我们的关系没有一点数?竟然还想和我看电影,以为我是召之即来的备胎。谁想和他看电影?我看见他就烦。


他和别人在背后议论的那些,以为我不知道?他们说:“swift是队霸。”他居然不去反驳。他是瞎了吗?就这样由着别人骂我?


如今他竟然还过来和我卖惨装可怜。他以为我是傻逼言情剧里的脑残男主,会吃这一套?我把视线从他那张恼人的脸上移开,却不由自主地沿着脖颈向下滑落。这一次他的队服合身了些,锁骨依然露着,线条突兀又清晰。他的皮肤苍白得不健康,在春寒料峭的三月,冻得近乎发紫。我恶毒地想,他肯定是故意穿得单薄,想博取我的同情,可我怎么会让他如愿?


“swift?”他叫我,伸出手拉住我的衣袖,撒娇似地晃起来,“……多训哥?”


我一抬手将他甩开,也许用力猛了些,他一个趔趄,砰地一声撞在墙上。我睨着他,几乎是咬着牙说:“别碰我。”


终于以牙还牙,让他也尝尝,被人拒绝的滋味。可快感很快消散,徒留溺水的悲哀。我像是陡然清醒过来,报复了又能怎样?只不过将新伤旧伤一并撕开,痛的是彼此两个。可开弓没有回头箭,我亲手将玻璃城堡摧毁,就再也没有复原的可能。


他抬起头来,露出一种委屈又震惊的神情,他的眼圈更红了,连着鼻头一起。他奋力把眼泪憋了回去,眼里的光芒在刹那间消失。我仿佛看见流星坠落,天崩地裂的巨响,从脑子里向两耳炸开。


“白多训,”他说,“我讨厌你。”


他终于撕去了那层虚伪的笑面,我心中宛如大石落地,却更觉精疲力竭。“好像谁不是?”






金泰相被下放甲级,就算卷土重来也永远不可能再成为我的队友。我是队内无可替代的唯一打野,自然可以高枕无忧。


局外人最是容易被蒙蔽双眼。一时间圈内舆论哗然,却没人想深究其中细节。纵使真相披露,也不会有人相信——QG中野竟然像小女生一样闹别扭,说出去谁会相信?


可事实就是如此。洞悉真相的那寥寥几人也从不敢公然提起。很快这件事就成了秘密,烂在所有人肚子里。有时候我也会好奇,对于这件事,金泰相会怎么想?他宣告拒绝上场的时候,是否和我一样,有过片刻的悔意?


只是这些都已不再重要,而生活还要继续下去。凌晨的基地走廊空空如也,冷风从楼梯间灌进来,激得我一哆嗦。三月份穿短袖是早了些,但也不至于有这么冷,冷得就像16年,那个一切都很反常的春天,有陨星撞击大地,霎时间光芒消逝,万物冰封。


这个点训练室早已空无一人,耳边只剩下飒飒风声。再也不会有人大吼大叫,惹得全俱乐部上下都不得安宁。我趿拉着拖鞋走着,脚步声空洞洞地回响,竟有些阴森可怖。


空气沉闷得让人喘不过气来。我掏出手机点开直播软件,他的直播间赫然就在首页。鬼使神差地,我点了进去。他的直播风格鲜明得一如既往,有人刷个礼物就状若疯癫又叫又跳。他的中文比几年前更流利地道了,简直可以以假乱真。也难怪韩国会有人在网上喷他,但他确实招中国人喜欢。他总是那么擅长讨人欢心,娴熟得不着痕迹,甚至是我——那时候的我——


我向来不愿意回忆往昔,所以那些俯拾即是的故事大多都是情绪化的产物。可是当我远离纷乱的人群,当过往涟漪从记忆深处泛起,真相就如同沙漠中的盐矿,大风刮过便显露出来,有许多曾刻意忽略的细节,此时终于被一一拾起。


我和他那时候,大概是真的亲密无间,我们或许一起逛过街看过电影,用同一根吸管喝过奶茶。我们睡过一张床,穿过彼此的衣服。我们提着一堆日用品从超市出来,穿过夏夜的蝉鸣,他拉住我的手,让我抬头看星星。他就是个骗子,城市的夜空怎么可能有星星,我收回目光,在不经意间和他的撞在一起。


我难以用言语描述他那时的眼神。我很少见过他认真的样子,我感到没来由的心悸,又有大难降至的恐慌。他大概也同我一般感受,心照不宣地,我们同时移开眼睛松了手。


像是有个不算丑恶的秘密被湮灭在深渊里,永世不得见光明。没有人会认为那是爱,也没有人敢相信那是爱。我感受到逃过一劫的轻松,随之而来的却是更大的绝望。如同一颗流星,一旦碰触到大气层,就注定难逃陨落的命运。






他果真不是善于忘却的人,我的ID和段位,他记得清清楚楚,还要生怕别人不知道般,一遍遍地在直播间提起。他就是这么惹人讨厌,消费那些不堪回首的往事来博取眼球。可我又不厌其烦地一遍遍观看,想要从他的神情语气里,捕捉到一丝一毫的忏悔。


他早已不是那一年不谙世事的古怪男孩,可我宁愿相信他的坦然和他的笑容一样,是一种隐晦的伪装。于是我反复进行着这如同自虐的过程,终于有一次我没有忍住,用小号在鱼吧的吃瓜帖里发言:你们放过swift吧。


那时候他早已下播多时,我的手机却响起收到回复的提示。他竟用大号回复:是他当初不肯放过我。


究竟是谁不肯放过谁,我已经没有力气去追究了。在这篇曲折离奇的剧本里,谁都是罪人。他说过:“我要证明他是错的。”如今看来,或许我们两个都错了。可是在某个万籁俱静的夜里,微风涤净烟火,群星俯瞰人间,我们也确实悄无声息地爱过。

---------------fin-------------------

评论(24)

热度(336)

  1.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