尺二

我以两臂撒网撒过对岸

置顶v6.0 有可能是最后一版

后花园ID:尺二

凹3:cranberrycookie0

inner:尺2(注意是阿拉伯数字2,汉字二被注册掉了

文章会慢慢先搬去后花园,inner看心情,有时间都会补。


产出目录走: 


我不知道我要流亡到何处,每一片天空都有阴云。

我之前一直骂lof,事实上我什么都骂,我是特别愤世嫉俗的那一类人,我连我喜欢的选手都骂。但但凡让我骂的,都还不至于令我绝望。就像lof,它乱屏蔽,先屏bdy再屏凹3,连wp和图片url都不放过。但我知道它只是这种旧文化复辟浪潮中的一环,我骂,但我无力回天。至少lof还是我开启写作梦想的地方。它对我来说,依然具有一种无用但能够触动人心的纪念意义。

我很少在这个平台上提及我个人的事情,因为至今我的人生不算成功,甚至很枯燥乏味,并不值得大肆宣扬。但同时也并没有悲惨到需要时时呐喊。我也不经常在这里发表小社论,我在lof的言论,除了嗑药,就是骂lof,至于有没有骂出感情倒不得而知。我是一个废物,只停留在骂的层面,所以那些付出了实际行动的人,是让我很钦佩的。凡事不能没有口号,但也不能只有口号,实干者的名字应当被所有人铭记。

写作对我的意义很特殊,我至今很少写出过让我自己满意的东西,我只是一个稚拙的求索者,我探寻更多的可能性,但时常毫无章法,就如同我这篇感言一样,结构与思路都混乱至极。我不能坚持写下长篇,我的短篇同样乏善可陈。但我或许确实是在进步着的。我不在微博搞竞,所以我的朋友们都是在lof认识的,很感谢她们,让我在冷圈里获得了一种犹太人般的归属感。我很感谢她们对我文章的认可甚至赞许,以及和我除却嗑药之外的交流。这些交流都给我的生活增添了色彩,有时也让我收获了些许的自我认同。

说回开头的话题,网上都说是水产引致的祸事。我没了解过内幕,并无发言权,也不知道这里面有多少敌台阴谋的成分。我不想去细想,因为越想越糟心。我可以骂lof乱屏蔽,因为它就是一个很微小的面,但我无力去骂一些更大、更模糊的东西,它是一种浪潮,它裹挟了我们。它是历史轮回的一部分。它包含了文化、性别、种族、制度,有些东西是我断不敢妄言的。至于今后的事,只有等时间自己去揭露。

说到底lof不算一个很聪明的平台,它不擅长把流量变现,因为它还不够无耻。在资本横流的时代里,不够无耻就迟早要被吞掉。所以我觉得凹3的存在堪称奇迹。最后说点不合时宜,但我认为是全篇唯一沾点道理的话,像这种非盈利同人创作平台,其实基本相当于一种外部性很强的公共品,这种公共品按照道理来说应该由非盈利性的机器或组织提供,比如zf,但zf显然不可能提供这个。在凹3以及我们的后花园的案例里,志愿者充当了这一角色。这是非常伟大的一件事,因为这是热爱战胜利益的奇迹,是人的不完全理性中最光辉闪耀的部分。网易说到底是盈利性私人企业,能把盈利颇为稀少的lof运营到今天也算是令人感动。至于tx,以它的尿性,不知道有了庞大流量以后会不会搞像阅文那样的幺蛾子。最后,像后花园这种平台,它前进的道路恐怕不会容易,我只能祝愿它越来越好,不违背创建者的初衷。

最后我想说,经济与技术的发展只是一个数字,而实际上我们的精神幸福,还和很多东西有关。看看我们现在的性别比吧,这是历史的又一个轮回,只不过杂糅了很多新技术所放大的杂质。2020年,我们享受着物质条件进步带来的好处,可我们的精神愈发贫瘠,愈发无处容身。从小到大课本都告诉我们,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,可事实真的如此吗?

评论(1)

热度(1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